English / 中文

学生和教学管理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历教育 > 学生和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毕业生数码照相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7-02

各二级学院:

2019届(夏)、2020()毕业生数码照相工作4月开始,为做好今年毕业生数码照相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高效、准确完成,现将数码照相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分工负责、统筹协作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二级学院要成立毕业生数码照相工作小组,组长由主管院长担任,对此项工作进行全程管理、全面负责。教学办公室主任、学籍管理员负责具体工作。要制定本学院的数码照相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指导区县工作方案,做好前期准备、信息核对、组织拍摄、处理特殊情况、拍摄后的照片勘误、保存等工作。未独立设置拍摄点的院外合作办学单位在所属各二级学院统一协调下参加拍照。

、毕业生数码照相工作程序

(一)前期准备阶段

    1.二级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拍摄点的数码照相工作方案,明确各个阶段和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确定责任人,以150/小时的拍摄进度,以班级为单位制订详细的拍摄计划。根据场地和条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请各二级学院于419前分别将《数码照相工作方案》和《数码照相安全预案》报教务处备案。

2.充分做好场地物资的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和区县拍摄点负责提供拍摄场地学生预备室。拍摄场地要求:不低于30平方米的房间,长度不小于5,两个门出入,窗户要配备窗帘。室内应具备220V,不小于5KW的电力供应。为保证拍摄现场安全,室内应有紧急消防措施,如灭火器,消防栓等,还要规划紧急疏散通道。学生预备室:要求离拍摄场地近,能保证与拍摄场地流通顺畅。

3.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各二级学院和区县拍摄点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将数码照相的意义和目的传达到每一个学生。要求学生按时参加拍照,学生拍照当天要穿深色服装勿穿蓝色或绿色衣服,在拍照时不要佩带耳环、项链等首饰。叮嘱学生在拍照后一定要按摄影师的要求仔细核对本人信息。

4.425日前,由教务处根据教务系统学生数据,以班级为单位编制《2019年数码拍照学生基本信息表》 ,发放二级学院后,由二级学院发放给班主任。拍摄当天由班主任对学生是否拍照进行记录,如表中有问题,请填写增删改表,照相后上报教务处。

(二)数码照相阶段

各二级学院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的基础上,要保证本院学生按时、按要求参加拍照。

1.数码照相时间: 2019511日上午

   2.各二级学院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

   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黄寺校区,上午 8:30—9:30

初等教育学院:黄寺校区,上午9:30-10:00

学前教育学院:黄化门校区 ,上午8:30-10:00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黄化门校区,上午10:00—11:00

3.拍照流程

1班主任提前组织学生对信息进行核对,确保学生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专业、层次、学习形式等项目内容准确。若有信息变更,请及时做好记录,填写好增删改表,由二级学院教学办及时报教务处,并共同做好后续工作。

2)按规定时间来拍照的学生在班主任统一带领下到预备室等候,根据现场拍照进度由班主任组织学生按次序进行拍照,并在《2019年数码拍照学生基本信息表》中做好是否拍照记录。

3)学生按顺序到指定摄影室交纳照相费用20元)、领取拍照凭证并在凭证上签署姓名后拍照,拍照后需按照摄影师的要求核对信息。

4)二级学院将2019数码拍照学生基本信息表》收齐后统一报教务处。

4.相关要求

1拍照时,班主任需携带 2019年数码拍照学生基本信息表》提前到拍照现场,与拍摄点、本学院负责人共同组织本班学生拍照。班主任不能及时到场的班级暂不能拍照

2)在拍照现场拍照完毕后,各二级学院须与图片社共同核对、统计拍照人数(含扫描人数),并填写《毕业生数码照片拍摄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报教务处。

3)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参加拍照的学生,各二级学院要督促学生在两周内到指定图片社补拍照 。图片社(中凯娇子)地址附后

4)对于确实无法参加现场拍照的学生(因怀孕、病卧床不起、人在外地等情况),班主任或者将该学生的2寸照片1张(天蓝色背景免冠证件照)粘贴在需扫描学生信息卡片的指定位置后,交给图片社;或者将其同一版的照片的电子版带到现场交给图片社,同时需支付扫描费(20)

(三)照片勘误及保管阶段

为了确保照片和信息的准确对应,保证照片与数据库的顺利连接,各二级学院必须及时组织学生对照片及信息进行认真的勘误和确认签字,对有错误的照片要汇总后报教务处。此项工作应于照片下发两周内完成。

做好的照片由各二级学院统一妥善保管。在保管过程中要避免照片的遗失和损毁,保证制作毕业证书和填写毕业生登记表的使用。

重点提示:

1学生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拍照需扫描身份证;

2、学生不能穿蓝色或绿色上衣;

3拍照后学生一定要按摄影师的要求仔细核对本人信息。

联系人:王懿

联系电话:82089138  62018382

邮箱:jjyzhao007@126.com

附件12019年毕业生数码照相增删改表》

附件2: 《2019年毕业生数码照相拍摄情况统计表》

   

                                                      教务处

201841


另附:

图片社名称:中凯娇子数码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太平桥路糖人商街 C-124

乘坐地铁:乘任何线路 换乘 地铁 一号线,于万寿路站C 1 地铁口出,往前20,换乘运通120路,坐到首科花园小学站下车,往回走50即到

乘坐公交:乘坐三环公交车辆,如300,特8等,在六里桥北里下车,到三环西侧(外侧)辅路 换乘运通120路,乘至首科花园小学站下车,往回走50即到

车:自三环行至六里桥,盘桥向东,第一个红绿灯右转(电力医院向南)  丰台教育分院往南150米。

学生热线 63334091  周一至周日,早9点至晚4 (中午12点至1点午休)

PS : 请学生采集图像时带好二代身份证

邮箱:zhongkaijiaozi@163.com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