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媒体评论 理论学习 学院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5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这既是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学习,也是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第一次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炬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下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谢志东主持。
      李炬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央全会的历史沿革,并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基本情况、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忘初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四个部分进行了梳理,带领大家一起对全会公报全文进行了学习。大家分四个历史阶段深入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李炬同志强调,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体教职工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于本职岗位,敬业垂范,求实创新,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谢志东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和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全体党员和干部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一流教育学院贡献力量。
      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的学习,广大党员教职工更好地理解把握了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学习的成果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