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媒体评论 理论学习 学院动态
教育干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5日下午,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育干部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总支委员、教育干部学院新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列席。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王鸿杰主持。
      会上,王鸿杰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各党支部要按照相关部署,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扎实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视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专家解读:万众一心 开创新时代复兴伟业》。视频中多位权威专家的精要解读,提升了大家的思想高度,增进了大家的思考深度,也启发大家要善于拓宽学习渠道、整合学习资源、聚焦学习重点、保证学习实效。
      党总支委员和新班子成员结合11月8日以来个体自学和工作职责,围绕全会公报有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新的赶考路上的新要求等内容,分别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既有站位的高度和视野的广度,更有理解的深度和实践的力度。
      党总支副书记胡淑云表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鸿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好多层级学习制度。要坚持一层抓一层、一级带一级,实现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三级联动、一体化推进,以务实高效的学习机制,促进学习主体全部覆盖、学习内容系统全面。二是体现好“六个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相结合,与巡视巡察整改相结合,与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相结合,与教育干部学院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年度任务落实和未来发展规划相结合。三是运用好“三维九学”方法。要善于整合学习资源,善于激发学习主体,善于遴选学习策略,创造性地开展原文研学、文献导学、主讲领学、个体自学、支部联学、在线潜学、情境促学、交流悟学和工作践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凝聚奋进力量,引领全体党员并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传承创新、勇毅前行,为建设一流教育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党总支为大家和全体党员编发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材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