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媒体评论 理论学习 学院动态
学院老同志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及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老同志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广泛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学院原党委书记倪益琛同志第一时间发来感言:盼望已久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昨晚在新闻联播中认真聆听了公报全文,今天早晨又在广播中重温了公报的内容,越听越兴奋!总结建党百年重大成就,令人无比自豪、信心百倍!总结建党百年伟大意义,令人豪情满怀、无比骄傲!总结建党百年历史经验,令人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六中全会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伟大的现实意义!将永载史册!
退休党员赵力老师说:今天,我到学院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很有感触。我是讲授党史、党建的专业教师,我对“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有更深刻的体会。回忆建党百年的历史,中国进行的一系列革命和建设,体现的就是党的全面领导发挥着“定盘星”的作用,而人民就是“准星”。每个重要时刻、紧要关头,无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自觉用心中的“秤”衡量是否愧对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与人民同甘共苦,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造福人民。正是共产党人始终维护国家利益,不计个人得失。因此,党心向民,民心拥党,使十四亿中国人共同推动的“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退休党员范春玲老师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第一时间在网上认真阅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全程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上多位专家答记者问中的分析解读以及一些相关文章,使我对《决议》中的诸多重要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是《决议》提出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原因和根本保障。"十个坚持"同样是我们在未来前进路上,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的根本指导思想。党的各级干部,全体党员只有读懂并领会其深刻的含义,才能继承并将其发扬光大。我会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增强自己的理论素养,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退休党员渠素彬老师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感受到了自己的荣耀,也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战略决策中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重担,虽然我现在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在思想上要永远不能退休,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永远不掉队。尽自己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韩玉稳/摄影李伟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