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媒体评论 理论学习 学院动态
学习梳理、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下午,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互联网络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宏海和干部庄莎莎进行了巡听旁听,集中学习由党总支书记王艳艳主持。
       首先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观看了两个视频。通过观看《100秒了解六中全会》,重温了什么是中央全会、中央全会的频次和历届各次全会任务和研究的主题。同时了解到党走过百年历程召开的十一次六中全会研究的主题和规律,看到党内政治生活的正常化和规范化。观看《百年奋斗启新程 宝贵经验 精神财富》,整体上学习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十条宝贵经验,十个坚持系统完整,相互贯通,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和人民不断成功的根本保障,揭示了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之后,王艳艳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作了精细的梳理,从一个会议号召,二个问题确立,三个为什么需要,四个历史时期任务与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和十三个领域方面取得成就为大家呈现了网状思维导图提纲挈领,概要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全面回顾学习。 大家分别交流了近段时间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体会。    
       院长王钦忠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纲领性的文献,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决议》的内容博大精深。他认为我们开展认真深入学习,非常必要和非常有价值;《决议》总结过去一百年的经验和成就,总结了十条宝贵经验和十三个领域方面的伟大成就,统一了全党和全国的认识,明确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任务。坚持贯彻和落实党中央的号召,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执行好党委的各项决策任务,用学习来指导实践工作,进一步总结数科学院的发展的经验,开启下一阶段的新征程。
       党总支书记王艳艳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全会通过了建党百年以来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史诗般的伟大意义。《决议》指出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优异的答卷,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天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临的任务和考验更加间距,我们要更加努力,乘着六中全会的东风,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教学科研的优异成绩开启新的征程。
       王艳艳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按照学院党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方面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把握要义精髓,各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师德师风教育,结合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学院党章的贯彻,结合当前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学习;三要对《决议》开展反复学、深入学、持续学、长期学,从提纲挈领、概要式等方式开展全面学习,到深入研究,学懂弄通做实,深刻理解《决议》内容,并做到常学常新、不断践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