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媒体评论 理论学习 学院动态
赢得历史选择 必定继续成功——卢晖副书记为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7日,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同志应邀为全体教职员工做了《赢得历史选择的中国共产党必定继续成功》主题报告,报告会由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志勇同志主持。
        卢晖同志先简要地对六中全会的成果进行了概括,然后从六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卢书记指出,本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它增强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它增强了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它帮助我们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全会作出了“两个确立”,一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关乎我们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乎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有了“两个确立”就有了正确的行动指南,就能够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
        随后,卢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在党的四个主要历史时期中,我们党所面临的历史任务、奋斗特点、取得的成就和历史意义。卢书记指出,这四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面临的任务虽然各不相同,但都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尤其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政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伴随着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了多次重大的历史性飞跃。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通过深邃的思考和判断,从新的实际出发,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问题,从而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了第三次历史性飞跃,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这次的理论飞跃让我们党焕发出了新的蓬勃生机,使我们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克服艰难困苦,排除一个又一个的拦路虎,不断的夺取革命、建设、改革和各方面建设的伟大成就。
        如何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卢书记从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梳理。一是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二是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三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四是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五是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最后,卢书记指出,全会要求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党的建设这个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拦不住压不垮,从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通过本次学习,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