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信息简报 首页 > 学术刊物 > 北京教育丛书动态 > 信息简报

《北京教育丛书》办公室赴东城区开展《丛书》意向作者培训

来源: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 时间:2020-12-25

C1.png

1117日,《北京教育丛书》办公室赴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对东城《丛书》意向作者进行了培训。来自东城中小学一线的教师及长期从事教学管理的校长等十多位意向作者参加了培训。《丛书》编委张彦春、《丛书》办主任邢素丽及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丛书》办主任邢素丽首先介绍了《丛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丛书》的特点、结构,《丛书》的编辑出版程序以及对书稿的写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张彦春编委为教师如何进行经验研究,提炼观点,写出符合《丛书》宗旨的专著做了专题讲座。他指出《北京教育丛书》是为北京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对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在撰写《丛书》总结经验时,站位要高,视野要宽,并提出经验要真实、充分、恰当,观点要正确、鲜明、生动,行文要周严、深入、透彻。

会后进行大家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东城的校长和教师们反馈热烈,《丛书》办邢素丽首先表示感谢,感谢东城区领导对《丛书》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同时也表示《丛书》要为教师的写作做好服务工作。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