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市教委李奕副主任来院调研师干训工作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4-21

1.jpg

  4月18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来院调研。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杨江林,师资管理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李海燕、人事处副处级干部邓永卫、干部陈静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杨公鼎、院长何劲松、副院长钟祖荣、副院长汤丰林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调研会。调研会由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

  调研会上,何劲松详细介绍了2017年学院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当前开展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启航计划、青蓝计划、卓越计划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协同创新学校计划”培训项目、通州支持计划两个专项项目的实施方案。同时,他还阐述了学院在政策、机制、经费、队伍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希望得到市教委的大力支持。钟祖荣、汤丰林分别做了补充发言。

  杨江林指出,北京教育学院作为促进北京市基础教育干部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机构,要将自身发展与全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要与市教委加强工作对接,共同围绕如何确保《 “十三五”时期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落地生效、如何将乡村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纳入协同创新学校计划系统设计、如何高水平完成好通州区教师素质整体提升计划、如何研制好《北京市加强教师队伍意见》、如何建立有效的培训机制等问题扎实开展好工作,共同推动全市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海燕就市师训中心、干训中心的工作职能做了详细解读。她希望两个中心充分发挥统筹与管理、研究与建设、实施与指导、监控与评价四大功能,切实为北京市基础教育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

  李奕作重要讲话,对我院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两委的决策部署,在干部教师培训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2017年培训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他强调,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在“十三五”期间干部教师培训的新形势、新任务下,与我院就价值取向、工作机制、工作模式等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达成思想共识。他希望,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严格遴选培训对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培训的“建配管用”问题,真正培养出人民满意的好校长、好教师。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地坚持北京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方向,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教育学院要依托师干训两个中心与市教委一同构建新型的协同推进模式,在改革中进一步发挥骨干支撑作用。

  就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加强共同学习和研究、加强协同推进与资源融合、创新工作方式”三点要求。同时,他认真回应了学院面临的实际困难,并结合当前重点、难点问题和主要工作任务给予了具体指导。

  杨公鼎代表学院对两委领导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调研工作非常及时必要,对学院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立足全市基础教育干部教师专业发展大局,与中央、市委市政府及两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深刻认识并牢牢把握当前基础教育“深综改”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机遇,认真贯彻落实《 “十三五”时期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与市教委进一步加强思想统一、沟通联络和机制对接,为推动北京市基础教育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办公室 供稿/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