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入选中国教育智库联盟会员单位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5-02

1.jpg

2.jpg

  日前,我院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入选中国教育智库联盟首批会员单位。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教育智库网(http://www.eduthink.com.cn/)总负责人郑德林、副主编李小娜对我院副院长、人才研究院院长钟祖荣教授进行了专访。钟祖荣介绍了人才院“为基础教育和教师培训服务的研发中心和基础教育人才研究智库”的功能定位,并就未来合作的可能与对方进行了探讨。

   钟祖荣还在专访中就教师专业素养、校长核心素养与校长培养、“十三五”时期教师专业素养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发表了见解。他提出走进学生、走进社会、加强教育创新等提升教师素养的三个着力点,指出专业标准、办学思想、办学规划、管理能力等校长核心素养涵盖的四个方面,并对校长职业化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中国教育智库联盟于去年年底在京成立,联盟平台以中国教育智库网为依托,基于教育智库发展需求和联盟建设需要,为会员提供成果共享、协同创新、大数据服务和课题众包等服务。

  陈思 供稿/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