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协同创新项目引入台北市立大学绘本阅读教学课程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5-10

1.jpg

  5月7日,学院协同创新行动计划的“培养积极的阅读者”项目引入台北市立大学绘本阅读教学课程,并在北京教育学院海淀附属实验小学开展了该课程的首次研修活动。

  该课程主要由说绘本的技巧、作者研究、单个绘本的多学科用法创设、用绘本教科学、用绘本训练学生思维等模块组成,有助于教师理解绘本阅读教学功能、开拓绘本阅读教学思路。研修活动为期4天,将对北京教育学院海淀附属实验小学、丰台二中附属实验小学和丰台区卢沟桥教育集群的25名语文、数学、科学、英语等多学科教师进行培训,系统提高其绘本阅读教学的能力和水平。主讲人为台湾绘本阅读教学研究专家、台北市立大学刘淑雯教授。

  研修期间,刘淑雯教授还将使用绘本《可可冰》给小学四年级学生上课,示范用绘本教科学的课堂实际操作,将研修中所讲授的绘本教学技能和方法在真实的课堂中直观呈现。

  倪燕 供稿/张学兵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