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利用蓝思分级阅读系统提升中学生阅读素养”项目大峪中学现场会成功举行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5-16

1.jpg

  5月10日,学院协同创新项目“利用蓝思分级阅读系统提升中学生阅读素养”项目现场会于在北京大峪中学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钟祖荣、门头沟区教委副主任李东梅、门头沟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周强等领导出席。门头沟区各中学教学副校长、教学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和门头沟区英语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会上,周强致辞表示,大峪中学作为北京西部教育崛起的高地,通过北京教育学院的协同创新项目引进了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多方专家的指导和帮助,共同研究英语教育问题,是门头沟区教育的幸事。

2.jpg

  项目责任专家李健莉老师发言,就项目背景和各阶段实施具体情况作了整体的介绍。自2016年3月起,我院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启动“利用蓝思英语分级阅读系统提升中学生阅读素养”项目,旨在提升项目校的学生及教师的英语阅读素养,逐步形成符合项目校实际需求的英语课内外阅读校本课程。作为项目校之一,大峪中学项目进展卓有成效,取得了许多阶段性成果。蓝思协同创新项目学员、大峪中学杨海燕老师作了“利用蓝思分级阅读系统提升中学生阅读素养的行动研究”的主题发言,总结了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调查访谈等发现的问题及采取改进措施之后的成效。

3.jpg

  在示范课展示环节,学院特聘外教Rose以“Generation Gap”为话题做阅读示范课,门头沟区名师工作室成员、新桥路中学英语教师张文美、大峪中学青年教师李艳老师分别以诗歌和小说为体裁做阅读研究示范课。三节示范课体裁丰富,教学方式新颖,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项目负责人、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金秀进行总结发言,指出蓝思阅读项目以研究为背景,通过泛读式的分级阅读、阅读教学改进来促进学生发展,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品格,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真正做到了“把权利和能力还给学生”。

  钟祖荣讲话指出,蓝思阅读项目通过阅读教学实现育人目标,通过教师发展促学生发展。此次中外教师的示范课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而“以学生为中心”这一教育观念的转变,为学生和教师的成长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他鼓励教师们更新观念,并将新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4.jpg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建在大峪中学花园里的“蓝思阅读空间”。阅读空间以沉静明快的蓝色为基调,学生们可以在这里阅读纸质书籍,也可以用Pad读书;教师可以根据大数据分析了解学生阅读情况,开展有效的个性化辅导。

  大峪中学校长曹彦彦表示,蓝思项目极大地促进了教师发展,是推动教育生态创新,实现学校教育愿景的重要平台。此次现场会成功举行,是蓝思项目专业引领、专家与一线教师协同发展的阶段成果的展示,将以点带面推动整个门头沟区英语教学。

  (夏素彦 供稿 /大峪中学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