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携手首师大附属房山中学举行2017科技嘉年华活动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5-16

1.jpg

  月11日,我院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携手首师大附属房山中学师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 “给梦想插上翅膀”的2017科技嘉年华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房山区科协副主席张志,学院中加教师研修中心专家Kevin Guerin教授、房山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杨志华等领导出席。

2.jpg

  在科技嘉年华启动典礼暨北京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科学教育服务团队成立仪式上,杨公鼎向青年志愿者科学教育服务团队授旗并发表讲话,对服务团队今后在直面中小学师生的需求,共同研究并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等志愿服务工作寄予希望。志愿者代表王钦忠老师、学生代表杜心怡同学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和感谢。杨志华代表区委教育教工委、进校、科协等部门为本次活动致辞。

3.jpg

  在“给梦想插上翅膀”2017年科技嘉年华活动中,我院指导教师与附中教师团队共同奉献了10场科学讲座和科学实践活动,内容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包括超感机器、估测图形的面积、走进奇妙的物理世界、是什么让鱼肉如此鲜美、通讯卫星小科普、自制酸碱指示剂、有趣的物理实验、维生素C大比拼、水果电池、电和磁等课程。活动采取小组合作的方式,通过观察、实验,引导学生体验科学探究的方法,体会科学知识和方法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附中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同学们自选分组参加了活动,充分体验了科学教育的魅力。

4.jpg

  在中外专家与学员互动交流环节,附中许英涛老师、陈枫林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畅谈了自己的体会。Kevin Guerin教授、学院督导室专家李晶教授、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院长冯华、项目负责人周莹博士等中外专家从不同角度与老师们一起交流了教学中的改进建议,解答了教师们关于课程组织和设计中的疑惑,并对房山科学教育课程改提出了更高期望。

  冯华表示,今后青年志愿者科学教育服务团队、附中项目团队将继续携手附中教师团队为科学教育改革做出新的尝试,为房山区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和服务。

5.jpg

  (周莹、何彩霞 供稿/王卫东等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