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再度携手央行金币精准助教计划培训陕西铜川骨干教师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5-18

1.png

2.jpg

  5月16日,央行金币精准助教计划(第二期)——2017年宜君县、印台区初中数学骨干教师赴京研修项目开班典礼在我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副书记傅国文、中国金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邵军志、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团委书记郭锐等领导同志与培训项目组及全体参训学员共70人出席开班典礼。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主持。

  自2016年起,我院受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币总公司委托实施“央行金币精准助教计划”,定点帮扶培训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印台区骨干教师,计划用3-5年通过分批进修,促进两地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提升。继2016年圆满完成50名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任务后,学院再次承担50名初中数学骨干教师高端研修任务。

  会上,项目负责人伍春兰副教授进行了方案解读。本次研修为期12天,培训主题是“基于学生数学思维能力培养的教学改进”,旨在通过理论学习、问题诊断、观摩研讨、案例研究、教学反思、同伴互助、专家指导等途径,提升学员的教学设计水平、教学实施技能。项目专家团队充分整合学院专家、高校专家、中小学优秀教师、北京市专业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形成了具有“国培计划”专家引领、学院内外结合的开放型师资团队。项目组还特别安排学员走进延庆十一学校、北京景山学校、劲松一中等不同类型的中学进行下校观摩。

  印台区第五中学陈永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为学校及区域教学水平提高贡献自身力量。

  邵军志、傅国文先后致辞指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铜川市宜君、印台两地教育扶贫项目做出一份努力,使两地逐渐摆脱贫困面貌。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在北京教育学院的培训机会,学习先进的教学方式和思维方式。

  杨公鼎讲话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央行金币精准助教项目,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教师作为学生“引路人”的素养。

  开班典礼结束后,伍春兰副教授带来首场讲座《教学设计那点事儿》

  交流培训中心 撰稿/摄影

3.jp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