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2017年度北京市教师培训课题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6-23

1.jpg

  我院为贯彻落实《关于“十三五”时期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深化以教师培训为主题的研究,加强北京市中小学干部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助推教育质量,6月21日,由我院市师训中心组织的北京市2017年度教师培训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度教师培训研究课题的选题对标《关于“十三五”时期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北京教育学院“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参考《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2017年规划指南》、《2017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指南》,关注当前北京市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的实际需求,聚焦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做到研究与培训工作融为一体。

  课题申报得到各区的积极响应,来自东城、西城、海淀、朝阳等15个区以及燕山地区申报教师培训课题共计85项。其中,“教师专业发展基础问题研究”专题26项、“新任教师培训研究”专题11项、“乡村教师专业素质提升研究”专题6项、“学校发展与教师培训研究”专题20项、“教师培训专题研究”专题6项、“互联网+教师培训研究”专题3项、自选课题研究13项。市师训中心组织各区有序开展课题申报工作,营造了开展课题研究的良好氛围。

  经过文本评审,2017年度教师培训研究课题共立项49个,其中专项课题14个,一般课题36个。课题立项评审后,市师训中心将分步为课题提供针对性指导,提供科研工作的专业指导,进一步规范课题管理,提升全市中小学教师科研能力,助推培训工作质量的提高。

  苑薇供稿/焦滢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