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督学大讲堂邀请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申继亮做报告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6-29

1.JPG

2.JPG

  6月28日上午,我院督学研修中心受教育督导室委托,组织开展了2017年北京市督学大讲堂(第二讲)活动,并邀请了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申继亮做了“加强教材管理,深化课程改革”的专题报告,活动由我院院长、督学研修中心主任何劲松主持,出席活动的有我院汤丰林副院长、市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市督导室职能处室相关领导以及我院部分教职工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教育部教材局坚持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做好顶层设计,不断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体系建设。申局长结合课程教材改革和当前的主要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了讲座内容:

  一是明确课程教材的重要性。课程教材是国家意志的重要体现,要将立德树人理解到位,落实到位。课程教材是育人的蓝图,教材是育人直接的载体,要对进入学校的国家、地方和校本课程教材的使用进行统一管理和规范。

  二是课程教材改革的主要举措。第一是强化国家意志和价值取向,思想性要鲜明;第二是教材建设应该更多强调和打造精品;第三是统筹为主,管住方向,严格规范。

  三是课程教材的实施与监测。要建立课程教材改革进程中的反馈机制,及时了解反馈机制,立行立改。对教材的使用规范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实也是今后督导监测的重要内容。

  我院何劲松院长做总结发言:本次讲座以国家课程教材改革基本情况为背景,充分阐述了规范教材管理和深化课程改革的重要性,传递了今后改革的动向,落实立德树人指明方向,对督导工作有及时重要的指导意义。

  马效义 撰稿/苏小岑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