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长(幼儿园名园长)发展工程 我院第一期学员结业论坛暨第二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6-30

1.JPG

2.JPG

3.jpg

  2017年6月28日, 我院组织召开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长(幼儿园名园长)发展工程北京教育学院第一期学员结业论坛暨第二期开学典礼。北京市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李奕,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杨江林、副处长兼师资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燕、调研员邓永卫,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副院长钟祖荣、副院长杨志成,北京教科院、各区组织部和干训中心相关领导,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长(幼儿园名园长)发展工程北京教育学院第一期和第二期校长学员、导师、助理等全体成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历时一天,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结业论坛暨开学典礼,二是第一期校长学员“我学习·我成长”研修结业论坛,三是第二期校长学员“我学习·我期待”研修需求研讨。

  我院何劲松院长为大会致辞。北京教育学院全力以赴为名校长名园长的发展提供专业服务,衷心感谢各位实践导师和理论导师的辛勤付出。学员们认真投入,创造性地进行研修学习,学习产出显著,希望学员们带着这些研修成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参与北京市的教育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学院将总结第一期培养经验,更好地开展第二期培养工作,为各位名校长名园长的学习和发展提供支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建设好学习共同体,帮助大家解决好学校干部教师发展的具体问题。也努力让更多的好校长好园长参与进来,让各位学员的思想和做法惠及更多的学校。

  我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院长、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长发展工程北京教育学院项目组负责人胡淑云汇报了第一期研修班的总结,解读了第二期研修班的培养方案。

  我院钟祖荣副院长宣读了第一期名校长名园长29位结业学员、19位优秀学员、18位组织办学思想和实践研讨会学员名单,与会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相关证书。大会也为第一期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的22位导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为第二期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的18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第一期名校长发展工程学员开展了“我学习·我成长”研修结业论坛,汇报交流了两年的研修收获与成果,表达了对教育学院和全体导师们的感激之情,提出了延续名校长学习共同体的愿望。实践导师清华大学附中王殿军校长、史家教育集团王欢校长对学员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导。第二期学员开展了“我学习·我期待”研修需求研讨,对自己的专业发展和学校发展进行了自我诊断。实践导师清华大学附中王殿军校长、中关村三小刘可钦校长,理论导师北京教育学院胡淑云教授、杨雪梅教授、迟希新教授等对学员进行了指导,通过追问、案例、引导等方式,对校长们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困惑进行初步的诊断把脉。

  李奕副主任对第一期学员顺利结业和第二期学员研修启动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市教委高度重视名校长名园长培养工作,结合首都当前的发展阶段,他重点提出了两点: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及两次视察北京的有关指示,重新认识教育的定位,整体把握教育的核心地位,结合到首都“四个中心”的战略发展目标中去。二是要通过名师名校长培养形成一个高端的良性发展的教育共同体,希望结业的学员们不仅仅停留在自身的研修成果上,更要在自己所在的区域努力去形成一个生生不息的新高端教育生态系统。

  由此,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长发展工程北京教育学院第一期研修班培养圆满结束,第二期研修班培养顺利拉开帷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