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活动为链 字里乾坤 ——我院初等教育学院“立人字课”、“体验式活动链”卓越教师工作室联动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7-05

1.jpg

  6月29日上午,我院初等教育学院陈晓波、吕俐敏老师主持的小学语文“体验式活动链”、“立人字课”卓越教师工作室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柳明校区举行联合研讨活动。两个卓越工作室的部分核心成员和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体验式活动链”卓越教师工作室王化英老师小组的王伟老师带来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特产》开放单元的体验式活动课展示。“立人字课”卓越教师工作室的核心成员、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副校长张龙执教《运斤成风》一课,融会文言文教学和汉字教学。两堂课各有设计初衷和思路,让参加研讨活动的工作室成员耳目一新。

  王化英老师以“整体构架单元教学,生活实践带动素养提升”为主题,介绍了其研修小组的进程和收获。张龙老师介绍了“立人字课”工作室的整体推进方法,基于《运斤成风》一课的教学分享了如何在课堂中渗透汉字知识、汉字文化的经验。参与本次课例研讨活动的老师分别发表了各自的意见。陈晓波老师针对“小学语文体验式活动链单元学习设计的撰写”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再次强调体验式活动的材料顺序决定活动开展顺序,一切活动和教学目的都是服务学生学习的需求。

  两个工作室的导师和成员表示,虽然工作室主题不同,但是共同关注学生的个人发展和实际获得,期待两个工作室能够在今后的研修中加强交流,在活动中找到语文教学的整合点,及时交流研究成果与心得,形成以研促教,以教助研的良性回路。

  邹青 撰稿/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