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结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我院第三批“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小学语文工作室举行第二组结题预答辩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7-05

1.jpg

  6月30日,第三批“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小学语文工作室在我院进行第二组结题答辩。担任答辩委员的专家有首都师范大学王云峰教授,清华附小CBD校区执行校长、特级教师李怀源老师。工作室首席导师吕俐敏老师及陈晓波、王蔚、陈莉等三位导师全程指导了本次活动。

  怀柔区教科研中心冯建平老师、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闫勇老师、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刘玉娟老师、昌盛园小学周晓芳校长分别以《农村小学高段课外阅读指导课的实践研究》、《测评情境中小学生阅读叙事性作品“形成解释”能力水平表现的研究》、《聚焦语言文字运用的小学中、高年级语文专题学习研究》、《基于核心素养的语文学科实践活动课程开发》为题进行了结题陈述,介绍了各自研究过程中的思考、收获和疑问。

  李怀源老师结合自己一线教师做研究的切身体验指出,做研究要能够立足实践,对比分析,善于运用数据说话;文献评述不是简单罗列,需要一边阅读一边消化,只有这样,才能读好用好文献,要用自己的研究主题拓展视野;学术表达要合乎表达规范,在学术框架下,增强可读性。王云峰教授针对每位答辩老师答辩过程的问题进行了宏观指导,分别以闫勇、冯建平、刘玉娟、周晓芳老师的报告为例,逐一指出修改建议。并以此为契机,对我国的综合性学习和综合实践课程的提出做了一个微讲座,在场的各位老师都表示非常受益。

  吕俐敏老师对专家的指导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对工作室成员的认真探索表示鼓励和肯定。此次预答辩活动教者有心、听者有益,促进了学员提炼前期成果,汇整所学所思,为名师工作室最终结题和未来的教学研究做了充分准备。

  邹青 撰稿/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