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北京市新任教师第一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7-14

1.jpg

2.jpg

3.jpg

4.png

5.png

  2017年7月8、9日两天,北京市新任教师第一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在我院顺利进行。

  为了给新教师搭建平台,促进新教师扬帆起航,我院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

  “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在我院何劲松院长亲自策划下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并成立了以张卫光副院长为组长、培训管理办公室方怀胜主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邸磊院长、基础教育学院刘佳霞院长等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由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组织承办。

  活动当天,杨公鼎书记和何劲松院长冒着酷暑亲自到现场视察、观摩。张卫光副院长全程统筹、指导、追踪了活动的全过程。

  “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要求教师以课堂“提问和讲解”技能为主,从教学设计、说课和模拟课堂教学三个方面进行展示。参加展示活动的770名教师来自北京市十七个区2016年入职的各学科中小学新任教师,约占北京市2016年新入职教师人数的20%左右。

  展示活动按学科共分为50个展示现场,其中24个为小学,26个为中学。展示现场分布在五路通小学和我院校区内。150位评委来自我院各院系的专业教师、高校学科专家、北京市及各区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等。

  为了加强对新教师培养的研究,人才院对参展教师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和现场抽样访谈,对新教师的成长进行了深层次的调研;同时,我院青年营和二级学院的33名教师观摩了部分现场新教师的展示活动。

  活动得到了五路通小学的全力支持,不仅提供了大部分展示场地和用具,刘校长更是全程参与,确保展示活动顺利进行;同时,创先泰克教育云高清直播共享平台也给予大力支持,对全部展示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据统计,观看直播的人数超过了20多万,观看人员分布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上海等多个地区。

  活动也得到了各区的重视和积极参与,各区通过前期培训选拔推荐产生展示教师,新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两个多月的培训和准备,个人的教学技能进步特别大,很多区教研员也都觉得这些教师用两个月完成了三年的进步,促进了各区新教师的整体发展。

  小学数学学科评委吴正宪专家对展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很多专家评委也都认为:1、选手匿名展示,体现了公平公正;2、要求选手全程参与,并扮演学生角色,既是向同伴学习,又促成当学生的真实体验!既是展示又是培训,凸显了教育学院特色;充分体现了以“展示”促培训,以“展示”促学习,以“展示”促成长,加强了北京市新任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促进了教师培训改革创新。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