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 ——我院举办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学习黄大年事迹报告会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9-08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4日上午,我院全体教师欢聚一堂,举行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院长何劲松,副书记卢晖,副院长钟祖荣、张卫光、汤丰林出席会议。

1.jpg

2.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我院何劲松院长宣读了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光荣称号和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奖的教师名单,参加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的教师名单,从教30年的教职工名单。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及从教30年教职工颁奖。

3.jpg

  张卫光副院长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指出,市教委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体现教学岗位特点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发挥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和增强各级各类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人才培养能力。获奖教师们苦练真功夫,充分展示了各自学科的特点和个人教学风格。他们的表现让我们高兴地看到学院人才辈出,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学院建设教育大学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在表彰从教30年教职工时,张卫光副院长指出,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在表彰青年教师的同时,我们也不会忘记那些在教育战线上默默奉献了一辈子的老教师、老同志们。他们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付出辛勤劳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4.jpg

5.jpg

6.jpg

  杨公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获得各种荣誉的优秀教师,既是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开拓进取的代表,更是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象征。对他们以及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年以来,学院在国家和北京市教育科研课题立项和科研成果数量方面也都有了可喜的进展。杨公鼎书记指出,学院在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多渠道加强教育和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开拓出新局面,同时,教育发展和北京城市发展新战略的新形势,对学院中心工作提出了新发展模式,给学院教师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杨公鼎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扎实工作,要开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jpg

  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光荣称号,年满30年教龄的赵力老师还进行了“心中有大爱,做事在点滴”的主题发言。她围绕“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标准,介绍了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体现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行为示范和大爱精神。

8.jpg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教师报》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区域教育周刊》主编韩世文同志,从黄大年事迹宣传报道团记者的角度进行了师德教育的专题讲座。

9.JPG

  附:大会表彰名单

  1.北京市优秀教师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赵力

  2. 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方霖

  3. 北京市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获奖名单

  (1)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文史类B组二等奖、最佳演示奖以及最受学生欢迎奖获得者 胡鹏

  优秀组织奖 北京教育学院

  (2)北京教育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一等奖:胡鹏、邹青、沈磊磊,其中邹青老师同时获得本次比赛最佳教学设计奖

  二等奖:李桔松、刘博文、曲小毅、金颖

  三等奖:张烁、曹慧、胡峰光、王琳琳、李红云

  4.30年教龄教职工

  石嘉玉 卢 强 冯 华 伍春兰 延 静 刘 军

  刘红彤 李永莲 李春荣 李 健 杨秋荣 肖北方 何树京

  汪 越 张 瑾 陈 红 周 涛 孟妍红 赵 力

  赵春华 郝冬梅 柳立涛 闻育辉 顾晓华 崔 娜 黑 岚

  赵丽 供稿/摄影 苏小岑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