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初等教育学院昌平、顺义、大兴、怀柔新任教师暑期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9-08

1.jpg

2.jpg

  2017年暑假期间,我院初等教育学院承担的新任教师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在往年承担昌平、顺义两区200余人培训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大兴、怀柔两区学员146名,涉及小学语文、小学数学、语数双科三个学科。在我院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加霞教授的指导下,我院精心选派有经验、讲奉献的优秀骨干教师承担4区8个班的培训任务。

3.jpg

4.jpg

  暑期培训工作紧张有序地在各区分别开展,助力新任教师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正式走上讲台。昌平区、怀柔区小语、小数学科的培训分别由小学语文教研室主任王蔚副教授和小学数学教研室潘丽云博士负责。8月20日至24日,两区暑期新任教师培训在昌平区第二中学开展,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学科的新任教师共同进行通识培训,再分别进行学科培训。小学语文学科培训从教学设计、教学技能两个方面入手,通过理论讨论,案例分析,实践演练等方式,帮助新任教师认识语文学科教学的内容和基本方法,通过老学员微课和教研员讲授,给予新教师最直接地,最切实的帮助。小学数学学科培训则先后从学生中心、教学设计、课程体系、教材分析、课堂调控、教学实施、典案分析的角度对小学数学教学层层剖析,引领学员尽快形成小学教育和数学学科的整体认识。

5.jpg

6.jpg

  顺义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新任教师培训于8月19日至23日在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举行,学院钟祖荣副院长、培训管理办公室方怀胜主任、教务处邸磊处长及区干部出席开学典礼。小数班首席培训师彭纲博士、小语班首席培训师倪燕博士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包括班级管理与学生心理的通识培训,课程标准解读、教学设计指导、教学技能传授、教材深入分析等的语文、数学学科培训。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如专题讲座、说课展示、授课展示、教育故事分享等等。学员表示要努力地用理论去指导实践,用实践落实课改精神,实现在培训过程中的成长。

7.jpg

8.jpg

  8月21日至25日,小学语文教研室陈琳副教授、小学课程研究中心崔英梅博士负责的大兴新教师培训项目在大兴区少年宫顺利开展。在21日的开学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副院长钟祖荣、教务处处长邸磊,大兴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扈岩江,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宪福等出席,对培训师和学员寄予殷切的希望。大兴区语数双科新任教师通过课程标准、教师礼仪、学生心理、思维训练、核心素养、互文阅读等方面的主题课堂,把握未来教学工作的关键环节。区领导和教研员表示,在大兴区语数双科新任教师暑期培训的指引下,大兴教育系统的“新鲜血液”将焕发勃勃生机。

9.jpg

10.jpg

  在聚焦职业规范、学生成长和教学技能的目标指导下,我院初等教育学院新任教师培训项目团队以学员的实际获得为着力点,努力做到课程安排结构清晰、模块全面、要点突出,助力刚刚走出校园的新任教师顺利从“课桌”走上“讲台”,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

  撰稿 邹青/摄影 各班学员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