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落实《意见》精神,推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开展 ——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9-08

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京组通【2017】39号)精神(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推进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9月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北京教育党校办公室在我院组织召开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北京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公鼎,北京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朱兴东,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出席会议,各区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科)长、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参会.

2.jpg

  杨公鼎书记首先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内北京市中小学党组织的重要任务和重大课题。北京市的文件体现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了中央文件的精神,站位高、有特色、有创新、可操作,体现了“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首都作为政治中心,要坚持首善标准,党建工作应该在全国有引导性和指向性作用。对于如何贯彻落实,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刻理解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党校系统配合工委,做好后续文件的学习和宣传;四是各区要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办法。

  北京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朱东兴同志传达了“北京市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完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管理体制”“完善学校领导班子配备方式”“完善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制度机制”“加强党组织对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加强中小学校党建的基础工作”五方面的内容,对加强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

  北京市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同志对文件出台的背景、文件修订的原则进行说明,并结合具体内容,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牢固确立党组织政治核心地位”“健全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制度机制”“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生德育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对中小学党建工作的领导”六大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3.jpg

  各区参会人员分两组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文件的出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中小学党建工作也面临着更为艰巨的挑战和任务,本次会议非常及时解渴,各区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胡鹏 供稿/孙宇轩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