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京鄂督学携手聚力 为基础教育保驾护航 ——我院2017年北京市督学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9-13

  9月12日上午,2017年北京市督学培训项目“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专题培训班、湖北巴东县督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顺利召开。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管理与信息化处处长韩宝来、副处长吉莉莉,湖北巴东县教育局副局长项明、巴东县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黄庆龙等出席参加,仪式由督学研修中心何育萍副教授主持,巴东县学员做了代表发言。来自北京13个区的33名责任督学和巴东县的15名督学共4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1.JPG

  我院督学研修中心常务副主任伍芳辉总结了近5年来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效,已逐步建立并形成了分层分类的督学培训体系,不断创新与完善督学培训制度,开展系统化、制度化、专业化的督学培训,开发督学培训课程,研制督学培训大纲,开发督学培训教材,建立培训师资库等,中心督学培训体系的逐步完善和学院倡导改革的“3+1+N”的培训模式高度契合。

2.JPG

  韩宝来处长从督学培训组织和管理角度,强调了在深化教育改革背景下督学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对督学中心的培训工作的专业性、高度的责任感和实践探索精神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珍惜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习;三是要互相交流,利用培训平台,多交流,共学习。

3.JPG

4.JPG

  何育萍老师精心组织了班级破冰活动,两地学员小组合作、积极互动,相互认识;同时做了“课程督导与管理”的专题讲座,结合课程改革、考试改革和核心素养等教育改革热点问题,从学校整体改进顶层设计入手,向督学讲授了如何做好课程督导。

  本次培训设计聚焦教育治理体系背景下的教学督导,围绕责任督学如何做好经常性督导工作,结合区域教育督导的创新制度实践,以实现提升督学个人专业发展,促进督学队伍专业化发展的培训目标。本次培训将北京市责任督学与湖北巴东督学两个培训项目相结合,京鄂两地督学,共同学习、携手并进、齐心聚力,共同为基础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马效义 供稿/摄影 苏小岑、张燕荣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