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科研处组织召开北京教育学院2017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9-18

  9月14日下午,我院科研处组织的北京教育学院2017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我院顺利召开。会议特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曹一鸣教授、刘晓晔教授,原北京教育学院李晶教授担任开题会论证专家,北京教育学院科研处处长李雯教授、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核心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科研处刘文娜副处长主持。

1.jpg

  2017年我院成功立项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科研课题共计4项,分别是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徐扬博士主持的国家青年基金课题《健康中国背景下健康教育课程实践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学前教育学院王军博士立项主持的《美国专业教育理论研究》、学前教育学院杨秀治副教授主持的教育部重点课题《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幼儿园园长培训的问题与对策研究》以及初等教育学院刘加霞教授主持的教育部重点课题《小学生数学关键能力的表现性评价研究》。与以往相比,今年成功立项的课题在数量和类别方面都有较大的突破。

  李雯处长代表科研处对各位与会论证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热烈祝贺4位立项课题负责人。李处长提出,课题负责人要按照课题发布单位要求开展工作,科研处将为课题研究全力提供支持与服务,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为课题研究顺利开展提供意见与建议。

2.jpg

3.jpg

  在开题陈述环节,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课题的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设计与方法、研究重点与难点、研究计划与人员分工以及预期研究成果等内容进行开题陈述,随后专家评审组分别对四项课题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指导和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经过评审和表决,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四项课题如期开题,并出具了书面评审意见。论证组组长李晶教授宣读了论证结果。课题负责人对评审专家致以谢意,并表示将认真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方案,尽快启动课题研究。

  科研处 田彬彬供稿/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