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科研处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学期科研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3-20

   3月15日下午,我院科研处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学期科研工作会。何劲松院长,钟祖荣副院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科研管理岗教师,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李雯处长主持。

  何劲松院长首先对2017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指出,今年的科研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全院教师抓好落实科研任务提出要求:第一,强化科研工作地位,学院非常重视科研与学科建设,学科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是最基本的支撑。第二,聚焦科研工作方法:要有政策的敏感性,对实践的敏锐性,学术前沿性,发挥我们自身的优势,选好切入点。第三,丰富科研的资源渠道。第四,改进科研组织实施,加强合作,建立合作融通共享机制。强化科研支持保障。为更好地发挥学院的优势,在学术研究方面做出我们独特的贡献!

  钟祖荣副院长对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第一,科研课题要具备课题申报、课题研究、课题结题以及科研课题成果转化这四个重要要素,他还强调科研课题的选题要来源自实际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研究的同时,要有开发性的研究,在研究过程中,开发出新的研究方法、研究工具等。第二,学科平台建设,通过平台的搭建,可以带动各方面的工作。第三,能力建设,加强团队建设及合作能力。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提高创新能力。第四,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第五,科研管理工作。要做好规划,根据总体安排完善科研工作的计划。课题经费预算体制上的变化,各二级学院要做好统筹。不断完善规范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充分利用工具和手段,实施信息化管理。要在做好一级科研管理的同时,更要加强二级学院的科研管理。

  科研处李雯处长对学院2018年科研工作计划和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依据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以及2018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为基础,确立了本年度科研工作以“提升科研工作品质,促进学院内涵发展”为主题,从加强推进科研课题研究、探索学科建设与管理、优化学术交流与支持、完善科研工作机制四个方面来全面推进学院的科研工作进程。刘文娜副处长对纵向科研课题立项后相关事务工作流程等六项科研工作相关事务流程图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2(590)(1).jpg

initpintu_副本(179)(1).jpg

  科研处田彬彬撰稿/摄影苏小岑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