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外语学院协同创新“中学生英语学习能力培养”项目举行成果交流

来源: 时间:2018-03-23

   2018年3月21日下午,我院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协同创新“中学生英语学习能力培养”主题项目成果交流及结业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举行。项目负责人李宝荣老师,指导教师李慧芳、吴薇,交大附中副校长徐新燕、田鑫,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孙铁玲主任以及英语组教师共40多人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教学主任庞淼老师主持。

1-IMG_20180321_133607_副本(加亮)(1).jpg

  据项目负责人李宝荣老师介绍,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以“通过学习策略指导提升学生英语学习能力”为切入点。2017年跟进的过程中将主题调整为“培养中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项目主要聚焦课题引领下的课题研究与学生研究,并以点带面,通过教师学习和行动学习促进教学改进。为期两年的项目圆满达成了项目既定目标,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学研究能力及研究成果提炼能力;提升中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英语学习中积极的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英语语言能力及思维品质。

2-DSC_1087(1).JPG

  教学主任庞淼老师说,在参与项目两年以来,英语组执教国家级、市级、区级、片区级公开课共计65人次,效果良好;成功申报了国家级、市级、区级课题共计8项;8人次获市级录课、说课、 教学设计比赛一、二等奖 ,9人荣获国家级,市区级论文奖项;评定特级教师1名,市级骨干1名 ,有10多位教师晋升为区学科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另有多位教师为区中心组核心成员;项目进行期间成功助力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获批首批基地校。以上成绩充分说明了项目实效。

 

 

3+4)800448799114020097(1).jpg

  孙亚宁老师、董元芳老师、龚莺老师分别以“协同创新项目中的课例改进实践与反思”、“春风十里,因为有你”、“做学习型教师——协同创新项目给我带来的成长”为题,分享了她们参与项目期间进行课例研究、课题研究、论文撰写的过程与收获。

5+6+7)907700602042801192(改)(1).jpg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英语教研室孙铁玲对项目进展过程中采取的研修策略和方式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协同创新项目使一线教师在专业支持下,找准自己了的研究点,并充分体现了行动促进思考的理念。项目还促进了教师学习共同体的建设。她希望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断提升学习力和研究能力,进一步固化和扩展研究成果,希望团队合作和发展能力一直持续下去。

8-DSC_1164(1).JPG

  徐新燕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北京教育学院协同创新项目表达忠心感谢。她指出,项目推进期间引领了英语组教师的专业成长,帮助全组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英语组的大教研成长模式为其他学科做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9-DSC_1179(1).JPG

  吴薇/撰稿、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