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德威英国国际学校(DCB)及加拿大国际学校(CISB)四周访学圆满结束

2018-04-11 14:15:01.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4-11

   2017年度的国际学校实践研修项目自去年9月份开班以来进展顺利,13名学员已于2017年11月完成在耀中国际学校和BISS国际学校的四周访学活动。8名学员已于3月30日完成在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和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的四周访学活动。

1-微信图片_201804101336481(1).jpg

  通过在CISB的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IB的课程体系,包括从PYP到MYP再到DP不同阶段的课程内容。在CISB的四周学习中,小学部老师以“影子式”研修的方式开展学习,即每位老师每周跟随固定年级的homeroom老师(即我们说的“班主任”)开展全科学习,对于PYP课程的实施有了整体的把握和深入的了解。中学部老师每周以一个班级为单位,跟随班级观摩不同的学科课堂,了解不同课程的讲授方式和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反映在CISB,“学习”在学生身上真实发生,个性化的评价体系做到了因材施教,坚持一致的培养目标(即培养具有国际情怀的人,需具备十种特质),坚持分层教学,处处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文化环境等。到目前为止,所有学员均已完成入校四周的学习活动,效果追踪的系列展示活动正在有序进行,相信国内访学项目将帮助更多的中小学教师改善教学、提升专业素养。

3-微信图片_201804101336474(1).jpg

  国际学校实践研修项目是北京教育学院为充分利用国际学校资源助力北京市基础教育发展而启动的项目,已历时七年。

 

  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孟彦/撰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