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与西挪威应用科学大学举办学术交流会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4-18

 合影(38)(1).JPG

  4月16日上午,我院在中轴路校区百人讲堂隆重举行北京教育学院-西挪威应与科学大学学术交流会。院长何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振先主持。培训办公室主任方怀胜、科研处处长李雯、体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陈燕飞、交流培训中心主任陈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曹丽、学前教育学院和体育与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外事秘书和北京市7所幼儿园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何(2)(1).JPGBerit(1).JPG

  何劲松院长与西挪威应用科学大学校长Berit Rokne 博士分别致词。两位校长均高度评价了成功举办十五年的学前教育交流培训项目,并表示虽然两国、两校存在很大差异,但在教师教育和培训工作上却有很多相同之处,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与前景。

方(2)(1).JPGSigurd(1).JPG

李(3)(1).JPG

  方怀胜主任就北京市中小学校长教师专业发展模式及我院“3+1+N”教师培训体系做了详细的介绍。李雯处长就我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与外方进行了交流。西挪威应用科学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Sigurd Sandvold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西挪威应用科学大学的中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育体系、科研、以及户外运动教育开展情况。

0416聘书(2).jpg

Asta(1)(1).JPG闻莉(1).JPG

  双方回顾了15年来在学前教育大学生交流项目中的合作成果。外方项目负责人Asta Birkeland教授作了饱含深情地发言,她感谢教育学院15年来对该项目周到细致的安排和大力支持。为表彰Asta Birkeland教授在双方合作中的突出贡献,何劲松院长向Asta Birkeland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DSC04369(1).JPGDSC04386(1).JPG

DSC04552(1).JPGDSC04467(1).JPG

DSC04518(1).JPG

  交流会后,双方续签合作协议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洽谈。陈丽主任和陈燕飞院长分别就两校中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交流项目和冰雪运动师资培训方面的合作与外方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认为两校要在成功举办学前教育交流项目的基础上,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展在中小学教师互访交流、冰雪运动领域的合作。

DSC04606(1).JPG粉笔画(1).JPG

  为充分向来宾介绍中国文化,我院美术系教师杨岩组织协同创新粉笔画项目组20名学员为来宾现场制作粉笔画,初等教育学院马小虎老师作为外事秘书,向来宾展示了中国水墨画的创作过程。这些作品也作为礼物赠送给外宾,我院教师与学员的艺术风采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占 曹丽 供稿/ 摄影晓岑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