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启动第九届督学聘任暨督导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4-18

 微信图片_20180418102540(3).jpg

  4月17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北京教育学院第九届督学聘任暨督导工作启动会。我院党委书记杨公鼎、院长何劲松、副院长钟祖荣、院内外督学专家、教务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启动会。杨公鼎书记、何劲松院长分别为院内外督学颁发北京教育学院督学聘任证书。会议由钟祖荣副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418102513(3).jpg

  杨公鼎书记指出,督导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监督、检查,要体检、把脉、问诊,发现问题。同时督导还要“导”,指导老师们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教务处要为督学开展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二级学院和教师要提高接受督导的自觉性;学院要定期听取督学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一起朝着建成一流教育学院的目标共同努力,为首都教育服好务。

  何劲松院长代表学院对新聘督学专家们表示感谢,对上一届督学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新一届督学在新时期发挥更好的作用。何院长强调,督导工作要凸显任务导向,要按照程序和标准规范的开展工作;同时督导工作还要体现较强的计划性,要把督导工作结果运用好。

  据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淑君介绍,本届聘任的督学由院内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及新增院外专家三部分构成,涵盖了18个学科,共44名督学。教务处副处长王钦忠在启动会上详细解读了《北京教育学院督导工作办法(试行)》文件,并强调文件属于试行阶段,督学在实际工作中要多进行调研和总结,及时反馈问题,以便进一步改进;同时也请督学专家对督导对象多加以指导,多调研情况。

 

  北京师范大学曹一鸣教授讲到,拿到聘书后感到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他表示要严格按照“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督导过程中,既要做到严肃认真、客观公正,也要多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学习、探讨,要融入到共同体中;愿意为促进教师和学院的发展努力做好工作。齐宪代副教授在发言中说,督学队伍在原有基础上融入了在职督学和院外督学,带来了新的视角,另外同行院校督导也会促进教师的提高,对整个督导工作带来新的变化,督导更加客观公正,对年轻教师的成长也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418102550(2).jpg

  教务处 孟欣 撰稿/新闻中心 苏小岑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