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2018年北京市督学培训开班典礼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4-23

   4月19日,“2018年北京市督学培训”在我院中轴路校区顺利开班。北京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同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北京教育学院院长、督学研修中心主任何劲松同志参加了开班活动。参加本次培训的包括市督导室主任、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中小学内部督导等三个项目学员,以及市政府督导市各处室干部共计96人,培训开班活动由冯义国副主任主持。

DSC06305(1).JPG

  冯义国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将督学培训作为督学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二是加强领导,切实保障督学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格要求,高标准取得培训成效。三点要求:一要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集中精力投入学习;二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工作能力;三要加强交流,促进相互学习。

initpintu_副本(192)(1).jpg

  唐立军主任为学员做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建立完善完备的教育督导与质量监测体系”报告。从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持续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与发展、建立实施完备的教育督导与治理监测体系三个方面,围绕立德树人、素质教育、公平与质量、教育现代化等关键词进行了详细阐述。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冯洪荣做了“深化改革内涵发展,把首都基础教育改革提高到新水平”的精彩讲座,从宏观战略高度审视首都基础教育的三个视角:一是将中国教育问题放进世界教育应有位置去看;二是要有公平、质量两个维度横纵两条主线;三是教育要以学生为基本立场;高屋建瓴地阐释了教育要“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initpintu_副本(193)(1).jpg.

  此次培训站位高、视野宽、信息量大,有助于系统地理解国家和首都重大教育改革和政策内涵起到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实际工作中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完善区域、学校的督导与内部质量监控体制机制,扎实有效地做好新时期督导工作,推动首都基础教育公平而有质量地发展提供了保障与指导。 按照《2018年北京市督学培训计划》,本年度培训除了上述三个班,还将举办督学大讲堂、市级督学集中、职业学校内部督导人员、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督学管理、区督评中心主管领导、高校内部督导人员、京津冀督导人员、教育质量提升与督导评价、境外培训等12个培训项目;其中后五类培训项目是适应首都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和重点工作推进而首次开设。

 

  高山艳、马效义撰稿 / 摄影苏晓岑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