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第二届“启航杯”新任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4-28

 微信图片_20180427133015(1).jpg

  4月23日,我院召开了第二届“启航杯”新任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工作会议。学院何劲松院长、汤丰林副院长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区师训办主任和相关老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方怀胜主持。

何院_20180427101818(1)(1).jpg

  何劲松院长首先感谢各区对“启航杯”展示活动的重视和付出。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展示活动的战略定位: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角度来认识展示活动的意义,抓好新教师发展的关键阶段,抓住新教师成长的薄弱环节,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创新机制,为教师培养营造良好的氛围。何劲松院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区要做好动员、组织和选拔工作;二是活动始终都要贯穿师德师风建设要求,通过赛事,真正展现出新时代新教师崭新的精神风貌;三是组委会要做好组织、评审保障,成果转化应用以及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的研究。何劲松院长表示希望大家一起联手,把这项工作组织好,安排好,让“启航杯”新教师风采展示活动在新教师的专业成长过程中,在北京市教师队伍的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汤院_20180427101859(1)(1).jpg

  汤丰林副院长介绍了前期组委会工作的原则和基本情况,指出在第二届“启航杯”的筹备过程中,优化了城区和郊区参加展示的名额,完善了展示评价标准,调整了展示获奖的比例。他对各区进行活动推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从教委、学校和培训机构三个层面做好动员工作;二是与培训、日常教学、评价标准结合做好选拔工作;三是充分利用第一届“启航杯”的资源做好指导工作.

initpintu_副本(195)(1).jpg

  我院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院长邸磊介绍了第二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的方案。各区师训办主任就活动方案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第二届“启航杯”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27102358(2)(1).jpg

  李涛撰稿/摄影昝玉萍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