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2018中塞友好运动会圆满落幕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5-04

   四月的塞浦路斯阳光明媚、花红柳绿,春意盎然。22日首届中塞友好运动会在塞浦路斯大学体育馆圆满举办。这次运动会由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塞华人华侨友好协会和中塞文化艺术中心主办,共有五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是中国联队(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国维和警官以及华为公司组成)、拉纳卡队、利马索尔队、尼科西亚队以及帕福斯队。.

微信图片_20180503111148(1).jpg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武兴、四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建华、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临时代办武冬梅分别致辞,祝大家在比赛中秉承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的双丰收。

微信图片_20180503111200(1).jpg

  运动会第一个项目是团体拔河预赛,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让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运动员们跟着号子使出全身力量,观众席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运动会特别设置了跳(大)绳、踢毽子等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跳大绳项目展示出了团队之间的默契与配合,选手们身手敏捷,灵活地在场上穿梭跳跃。个人跳绳比赛中,有的运动员只有十几岁,但他们稚嫩的身体却蕴藏着无穷的力量,一分钟可以跳两百多次;踢毽子项目也十分精彩,五颜六色的毽子在场中飞跃翻腾,别不少参赛选手已是花甲之年,却不输给年轻人,一分钟可以踢八十多下,观众戏说“姜还是老的辣”。50米接力赛中,运动员们一个个如矫兔般从起点跃起,像利箭一样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纷纷叫好。尤其是女队员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的速度博得阵阵掌声。本次运动会的一个亮点是每个项目都安排了儿童组的竞赛。三四岁到十四五岁的孩子们,一个个为了比赛努力拼搏,父母们在终点给他们加油鼓劲。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是拔河决赛,利马索尔队对阵帕福斯队,双方经过激烈的角力和僵持,最后利马索尔队险胜,获得拔河项目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180503111204(2).jpg

微信图片_20180503111206(1).jpg

微信图片_20180503111209(1).jpg

  尼科西亚队最终获得首届中塞友好运动会冠军,嘉宾们为获胜队伍颁发奖杯。

  本次运动会由四维实业(塞浦路斯)有限公司提供赞助,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提供奖品支持。

 

  马希洋 撰稿/摄影 张静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