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督学研修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幼儿园责任督学全员培训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5-07

   5月2日-4日,北京市督学研修中心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市幼儿园责任督学全员培训(第一期),市督导室副主任刘莉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参加培训人员为学前教育领域的市级督学、16区(含燕山)教委学前教育科负责人,各区教育督导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区幼儿园责任督学,督学研修中心全体人员,共330余人。

微信图片_20180504105547(1).jpg

微信图片_20180504105551(1).jpg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同志做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北京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讲座,从国际学前教育发展的基本经验,到北京市学前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最后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北京市学前教育发展的总体思路及改革举措。

微信图片_20180504105835(1)(1).jpg

微信图片_20180504110017(1).jpg

  本次培训是自2017年底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以来,市教委、市督导室首次联合主办的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特点一是全覆盖规模大。16区(含燕山)幼儿园责任督学全参与,分三期先后进行,共约1000名督学:二是课程内容丰富。设计了主题讲座10个,涵盖了宏观政策解读、督导实操技能、督导信息化管理、幼儿园安全督导等内容;三是强度大时间紧。培训时间共三天,白天课程学习,晚上分组讨论;四是师资结构多元。有市行政领导,高校、科研机构的学前教育和安全教育专家,一线责任督学、第三方信息化技术公司等。

 

  马效义撰稿/摄影苏晓岑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