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第二批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与部署会议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5-07

 未命名(24)(2).png

  5月3日,我院组织召开北京教育学院第二批次学科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会议。何劲松院长、钟祖荣副院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钟祖荣副院长主持。会议基于当前推进学科建设的挑战与机遇、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的战略目标和各个二级学院的现实条件,研究了如何整合现有资源和力量做好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并针对学院第二批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准备工作现状、申报意向和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讨,布置了有效推进第二批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的关键与要点。

  何劲松院长明确提出了推进第二批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的七点要求。第一,要提高对学科创新平台建设背景和意义的认识。第二,学科建设工作是组织行为,学院要成立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统筹规划,二级学院层面要把学科建设作为重要工作职责。第三,要强化学科思维和学科意识。第四,要做好学科建设规划,整合力量,突出重点和优势推进学科建设工作。第五,抓住开展学科建设的关键要点。第六、要积极破解学科建设的困难和压力。第七,要落实学科建设责任。

  钟祖荣副院长要求科研处要细致梳理何院长对学科创新平台工作的七点具体要求,发各二级学院学习和落实。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尽快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就二级学院学科建设与学科创新平台申报工作开展深入专题研讨,在集体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尽快确定二级学院第二批学科创新平台申报选题,做好各个方面的充分准备,参加5月底举行的第二批学科创新平台的立项评审工作。

  我院科研处李雯处长系统介绍了学院推进第二批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的现实情况、主要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基本思考、整体思路。九个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二级学院推进第二批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的申报意向及其理由、前期准备情况和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

 

  科研处张祥兰撰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