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教育文献信息研究会召开学术年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5-08

 大会主席台_副本.jpg

合影(40)(1).jpg

  5月3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教育文献信息研究会学术年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我院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并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教育部教育设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图书馆与校外活动场所装备处处长杜艳、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副主任柴旭津、北京市东城区教育技术装备部主任高琳等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市中小学图书馆及相关部门的教师、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部分同志近60人参加会议。

  何劲松院长到会祝贺,并提出“研究会”要思考如何结合学院的重点工作再做,要打开视野,关注国外中小学生的阅读教育,提升为首都基础教育服务的本领。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张权处长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从全民阅读的法律保障、“新课标”提出的学生阅读的地位和作用、即将颁布的《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修订)》等给大家做了高屋建瓴的辅导。北京市教育装备中心柴旭津主任从北京市这几年在中小学图书装备、学校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思考。新任的理事会成员代表牛芳菊等四位同志从不同角度发言交流。会议还就2017年的征文评审进行了颁奖、总结,并对2018-2019年的征文做了写作辅导。

  本次大会经过选举,我院院长助理董萍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王海明、刘蕴秀当选为副理事长;来自各区教育装备部门、区分院(教研中心)、中小学图书馆的28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理事;秘书处设在我院,曹青任秘书长、陈淑菁任副秘书长。

  今后,研究会将立足我院图书馆为基础教育服务的传统优势,团结各方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好学术团体的信息传播、学术交流、学术研究的平台与载体的作用,在加强研究会组织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宽工作领域、创新活动形式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曹青供稿/摄影王薪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