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青年干部教师挂职工作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5-09

 微信图片_20180508133738(1).jpg

  5月4日,我院召开青年干部教师挂职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院长助理兼宣传部部长董萍出席会议,推荐和接受挂职干部的职能部门领导及挂职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杨公鼎在会上勉励挂职锻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理解大学的任务及对青年学生的培养要求,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好干部标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杨公鼎指出,这次选派青年干部教师挂职锻炼,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年轻干部教师的关心与爱护。挂职锻炼既是培养年轻干部教师的有效途径,也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方法。挂职干部们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调整心态、摆正位置,尽快适应新环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岗位工作当中,努力当好让院长(处长)的参谋和助手。要勤思考、善学习,刻苦钻研挂职岗位涉及业务知识,坚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协助院长(处长)开展相应的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竭尽所能地为挂职部门做贡献。同时,他要求接收部门要高度重视挂职锻炼工作,安排好挂职岗位,明确职责,敢于把挂职干部安排到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去磨练,敢于给挂职干部教师“压担子、压任务”,支持挂职干部大胆开展工作,让他们真正“有实职、干实事”。各相关部门要从各方面对挂职锻炼工作给予有力支持,创造有利工作条件,关心爱护干部,及时了解挂职干部情况和需要,真正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努力为挂职干部解决后顾之忧。

  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主持会议并要求,挂职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要求;要不惜力、不推诿,努力谋事干事;要善于合作,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发挥自身优秀,尽可能起到所在部门与挂职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优异的成绩树立学院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组织部部长王远美代表学院党委宣布了《关于青年干部教师挂职部门处长(院长)助理的决定》。此次挂职工作共有14位干部参与,挂职时间为一年。

 

  挂职干部代表苑薇、张庆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她们表示,要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尊重挂职部门工作安排,协助开展工作。要严于自律,竖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一年的挂职工作期间,戒骄戒躁、磨练意志、锤炼党性、勇于担当、增长才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促进挂职部门发展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为挂职工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