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党员培训班(第一期)走进西柏坡革命老区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学院党委决定分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培训班。5月14日,学院第一期培训班50名党员走进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革命圣地,正式开始了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DSC01388(1).jpg

  院长助理董萍代表学院党委做重要讲话。她指出,2013年7月习近平同志在西柏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两个务必”,要求全体党员要经受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努力交出优秀的答卷。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上述讲话精神,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她对全体培训班党员提出三点学习建议: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生动实践上。她还代表学院党委对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感受西柏坡精神;严守学习纪律,自觉维护培训班的良好形象;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圆满完成各项教育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进平研究员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专题报告。她结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开展农村工作、部署指挥解放战争各大战役、召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历史故事,以及从西柏坡走出来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全面认识了解西柏坡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和“西柏坡精神”。她还特别介绍了习近平同志三次走进西柏坡学习考察的情况,重温了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DSC01450(1).jpg

  王丁撰稿/摄影苏小岑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