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主办的《教师发展研究》被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数据库美国EBSCO收录

来源: 时间:2018-05-23

   日前,在对编辑部提供的一年出版物进行评估的基础上,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数据库美国EBSCO将我院主办的《教师发展研究》列为全文收录期刊。

  该数据库是面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以千计的研究型大学、科学院所、政府部门、大型医疗机构以及公司并为其提供信息服务的重要数据库。其学术期刊数据库总收录的期刊中经过同行鉴定的期刊有6,553种,同行鉴定的期刊中提供全文的有3,123种,被lSCI & SSCI收录的核心期刊为993种(全文有350种)。主要涉及工商、经济、信息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通讯传播、教育、艺术、文学、医药、通用科学等多个领域。

  据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国际检索系统咨询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各个国际检索系统收录中国学术期刊的条件越来越苛刻,有的期刊多年前被推荐,至今还在评估中。

  EBSCO之前收录的国内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如中国人民大学的《清史研究》、上海大学的《社会》、复旦大学的《复旦学报》、苏州大学的《语言与符号学研究》等多为高校名刊。

  进入该数据库将提高《教师发展研究》所刊发文章的使用率、被引用率及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这是学报编辑部响应中央确定的“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海外读者市场,为中国教育理论走出国门所作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521142052(1).jp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