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6-05

   5月30日至31日,学院党委举办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第二期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学院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晖、组织部长王远美先后主持培训会。

33(11)(3).jpg

  党委书记杨公鼎作讲话。杨书记认为,此次培训适逢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和市委印发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有关文件后不久,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多角度、立体化地学习领会、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实现了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提升理论素养、鼓舞工作斗志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今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杨书记向全体处级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带头自觉学习。处级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带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要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着重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特别是要注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带头担当负责。杨书记指出,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希望全体处级干部在政治上要坚定,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真碰硬,在改革发展上敢于啃硬骨头。三是要带头真抓实干。完成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完善“3+1+N”人才培养体系、制定学院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做好“基本标准”检查反馈意见和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幻灯片4(1)(2).JPG

11(56)(1).jpg

幻灯片1(3)(1).JPG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赵朝峰教授分别作了《习近平教育思想》、《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讲座,组织培训人员观看了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所作的关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视频辅导报告,并在30日晚间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集体自学。

幻灯片5(1).JPG

  31日下午,培训班分五个小组,围绕在推动学院重点工作落实、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的实践中,如何实现新担当新作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数理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艳、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荣、信息网络中心党总支书记支斌、人文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润、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炬分别代表五个小组,总结阐述了各组成员参加专题培训的收获和对学院事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机关分党委书记李凌、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秀治作了重点发言。

幻灯片6(1).JPG

  组织部 黄汉周撰稿/苏小岑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