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2018年青海省玉树州乡村教师主题教育活动在我院开启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6-12

 QQ截图20180612091126(1)(2).png

  2018年青海省玉树州乡村教师“感恩祖国·圆梦北京”主题教育活动于11日上午在北京教育学院顺利开班。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玉树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鸿杰、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与经济合作处副调研员贺捷、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主任陈丽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活动旨在推进京玉教育人才交往,促进京玉教育智慧交流,增进京玉教育文化交融,帮助玉树州一市五县乡村教师开拓视野,感受祖国首都崭新面貌和独特魅力,增进“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

  杨公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全体教职员工欢迎大家到来,并对长期工作奋斗在高原环境中的玉树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杨公鼎书记介绍了学院的“3+1+N”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指出北京教育学院“立足北京,辐射全国”,承接国培、委培与援培计划。在玉树援建工作中,很多教育系统同仁坚持不懈,为玉树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援建工作中呈现出许多优秀的想法、做法,值得保持与发扬。他强调,从青海玉树到北京学习,首先要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讲话精神,其次要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精准扶贫的要求,三是要学习北京教育教学方面的先进的理念、思想、方法;四是要感受北京文化,感受首都发展与变化。要通过丰富的学习活动,开阔眼界,更好地做孩子们的引路人。希望本期活动能让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贺捷副调研员指出,“教育援青”一直是北京市教委支援合作的重点,北京市教委在教育部与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十三五”期间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的意见》,按照“科学、全面、真情”的要求,紧贴当地教育需求,开展了丰富的援建活动,取得了工作上的突破。王鸿杰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出,玉树工作者“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并介绍了“感恩、自强、包容、创新、和美”的新玉树精神。我院高级研修中心陈丽主任围绕“感恩祖国、圆梦北京”这个主题,从活动目标设计、活动课程设计、学习成果要求与评价、培训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撰稿 张丽彬/摄影才仁永吉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