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召开第二批学科创新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6-22

   2018年6月19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第二批学科创新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5个一级平台、4个二级平台共9个学科创新平台建设方案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评审专家会议及分组评审会议两部分组成。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院长何劲松、副书记卢晖、副院长钟祖荣和汤丰林、院长助理董萍等全程参加评审,会议由钟祖荣副院长主持。

111(13)(1).jpg

  杨公鼎书记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基础,学院进行学科创新平台建设旨在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质量,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形成教育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学院长远发展。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不仅院领导都牵头和支持学科平台建设工作,而且还将从政策、人才、资金等各个方面给予优先重点扶持。

  何劲松院长在评审会上介绍了学院开展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现实背景和基本定位,他指出,学科创新平台建设是学院“十三五”期间的重要工作部署,是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一流教育学院”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学院要通过学科创新平台实现四个方面目标:第一是知识生产和创新,在一些学科领域要有创新发现,而不是工作任务完成和一般的经验性总结;第二是需要服务于中小学一线教师的专业发展,通过学科建设建立不同发展阶段教师的人才工程支持计划;第三是服务基础教育一线的实践问题解决,通过系统的学术研究为实践问题解决贡献力量;第四是带动学院自身人才队伍建设与培育,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品质。

 

  论证会按照学科领域分成三组进行,每组三个平台。福建教育学院院长郭春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新平教授、教育部课程中心课程处处长莫景祺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裴娣娜教授、程凤春教授、霍力岩教授、马宁教授、方修琦教授、谢云教授、张春莉教授、殷恒婵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樊磊教授、王尚志教授、林立教授、王子朴教授,北京教育学院李晶教授等;国务院参事、实验二小集团总校长、北京正泽学校校长李烈,北京四中校长马景林,北京光明小学校长廖文胜,原北京市第六幼儿园园长陈小明等权威专家参加评审会。

222(8)(1).jpg

  此次参加论证会的一级平台包括: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杨秀治教授申报的“幼儿园园长专业教育”,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院长胡淑云教授申报的“学校领导研究”,人才院余新教授申报的“教授职后教育创新与发展”,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加霞教授申报的“小学生学习评价与发展研究”,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院长陈雁飞教授申报的“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研究”;二级平台包括数学与科学学院张素娟教授申报的“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和冯爽副教授申报的“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中学物理教学实践研究”,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宝荣教授申报的“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中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培育路径研究”,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于晓雅副教授申报的“人工智能视域下中小学师生信息素养培育的实践路径研究”。

212(1)(1).jpg

  (科研处 张祥兰撰稿 田彬彬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