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2018年“青蓝计划”学员选拔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6-29

   2018年6月21日-24日,在我院教务处和培训管理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学前学院和信息与技术教育学院分别开展了“青蓝计划”学员选拔测试工作,北京市16个区推荐的342名学前、中小学教师、园长参加了此次“青蓝计划”测试。

IMG_8990_副本(1).jpg

  “青蓝计划”旨在大力提升有潜质的优秀中青年教师的素质,着力培养“青年干部教师中的优秀者”。采取测试方式招收学员,是实现精准选拔、精准培训、落实我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质量第一”原则的重要举措。本次测试内容包括学员教育叙事、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素质四个方面10个能力指标;测试方式以面试为主,通过现场说课或微课、抽题回答及即兴问答方式对学员综合素质及学科专业素养进行综合考查。同时组织绘画测验作为参考。

IMG_9079_副本(1).jpg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选拔测试工作,杨公鼎书记、何劲松院长、钟祖荣副院长专门前往测试考场,视察考务工作及学员测试表现,在多个考场亲自参与考查学员的微课展示和学科专业素养答辩环节,认真查看学员申请表、相关科研成果等资料,调研前来参加测试的各区教师,详细询问他们对此项培训项目的看法。

IMG_9070_副本(2).jpg

  测试前我院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测试筹备会,何劲松院长和钟祖荣副院长参加会议并给予了指导。在测试当天,各二级学院按照教务处的要求组织召开了测试专家培训会,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向专家解读了青蓝测试的方式方法和相关要求,强调了“青蓝计划”的选拔测试工作目的和重要性。

 

  教务处 王耕 撰稿/教务处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