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新媒体与危机管理专题学习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7-05

 微信图片_20180705132938(1).jpg

微信图片_20180705132949(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院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提升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宣传干部队伍在新媒体时代应对及处置舆情的意识和能力,6月27日,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传播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教授作“新媒体与危机管理”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同志主持学习会。

  胡百精教授以前瞻的思维、丰富的知识和扎实的研究成果,结合互联网时代特点,从意见竞争、关系构建、价值认同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面对危机事件时与公众沟通的重要意义及技巧,对于提升学院应对突发新闻事件的能力、切实维护学院良好声誉和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公鼎书记在学习会上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就意识形态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意识形态领域总体保持了向上向好的态势。但是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域,仍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特别是在新媒体上,一些负面舆情发酵、错误思想传播,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学院宣传思想和舆论引导工作,杨公鼎书记提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大力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四是要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人才队伍建设。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含参照处级干部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全体宣传员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