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专题研讨班暨2018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9-04

DSC07337%20-%20副本(2)_副本.jpg

  8月30-31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专题研讨班暨2018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部门处长(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DSC07342%20-%20副本(2)_副本.jpg

  会上,党委书记杨公鼎同志总结了2018上半年学院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当前学院工作中面临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量分配、办公条件、工作运行机制等四方面表现突出的问题,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领导干部进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勇于担当作为。

  杨公鼎书记对学院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根据上级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弘扬师德师风,争做育人表率;三是狠抓中心工作,提高培训质量;四是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院65周年,开展好系列活动。

DSC06111%20-%20副本(2)(1)_副本.jpg

DSC07382%20-%20副本(1)(1)_副本.jpg

  院长何劲松同志就开展好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把握方向;二是加强计划,突出重点;三是各负其责,落实责任;四是调度及时,协调有方;五是职权法定,权责明确;六是形式恰当,程序合理;七是信息清晰,流程顺畅;八是以人为本,便捷高效;九是典型引路,经验借鉴;十是制度建设,机制形成;十一是用好干部,带好队伍。

  多位学院领导就如何开展下半年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卢晖同志对新时代学院处级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副院长钟祖荣同志介绍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扶贫和教育公平思想的体会;副院长汤丰林同志就学院工作的“根”“策”“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纪委书记徐江波同志就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院长助理董萍同志谈了关于做好学院服务保障工作的思考。

  四个二级学院就各自上半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吴欣歆院长就科研与学术工作总结出自上而下、由表及里、积少成多三个特点;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张金秀院长谈了如何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经验和做法;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闫洁深入阐述了二级学院制度建设工作;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邸磊院长详细介绍了党政密切配合的重要性和实际效果。

DSC06924%20-%20副本(1)(1)_副本.jpg

  分组讨论中,大家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一流教育学院建设纷纷建言献策,充分交流部门工作思路和措施,互相取长补短,在研讨中发现问题、取得共识、找出对策。各组组长将本组讨论情况在大会上作了汇报交流。

  会议最后,杨公鼎书记向与会干部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二是抓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工作按照党政工作要点的计划安排有序推进;三是把安全稳定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四是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着力做好党建工作;五是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和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的目标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他要求全院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振奋精神、奋发进取,为实现建设一流教育学院新目标不懈奋斗!

  (党政办 刘宏海/撰稿 苏小岑/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