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及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9-11

  9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及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及学院院长助理、宣传部部长董萍分别传达了有关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副院长钟祖荣、汤丰林,学院纪委书记徐江波,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远美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了体会。

  杨公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学习会只是对全国及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初步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政治建设,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担负起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党委、各党总支及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体系建设;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制订五年行动计划,出台符合实际、切实有效的举措。他强调,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抓好党建、做好组织工作的本职,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何劲松同志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对标对表。要按照全国及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的要求,全面审视学院党建和组织工作,认真分析总结学院近些年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三是抓好落实。学习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是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和学院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着力提高学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卢晖、钟祖荣、汤丰林、徐江波、董萍、王远美等同志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非常及时、必要,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及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新时代学院党建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