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2018年“青蓝计划”开班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9-17

  2018年9月15日,学院2018年“青蓝计划”开班仪式在南楼六层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由学院院长何劲松主持,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副院长钟祖荣出席,区培训机构领导、二级学院负责人、“青蓝计划”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2018年“青蓝计划”全体学员、新闻媒体等共约400人参加。

20._副本.jpg

  杨公鼎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学院工作的领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全体2018年“青蓝计划”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对学员今后2年的学习提出了三点宝贵意见。一是从国家级、市级层面来讲,加强培训学习是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从教师层面来讲,加强学习培训新时代教师自身发展的需求。二是广大“青蓝计划”学员要厚植教育情怀;树立高尚师德师风;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三是要严格学习纪律,主动投入到培训学习中;要加强班级管理,建设学习团队,配置班委及临时党支部;要当好校友,助力学院的发展。

21_副本.jpg

  钟祖荣副院长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对象情况、培训课程、人才培养方式、考核评估等五个方面对2018“青蓝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学院对整个项目设计的整体思路,并请学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2年的学习规划。

  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胡春梅博士作为2017年“青蓝计划”负责人代表,以“对接未来教育,示范创新引领”为题,向大会汇报了2017年“青蓝计划”初中语文学科的培训情况。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教师程现亮、西城曙光幼儿园教师李楠分别作为2017年学员代表、2018年学员代表分享学员感言。

22_副本.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市教委李奕副主任做了题为“新时代深化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首先,李主任围绕“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教育的评价导向”、“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要求”等几个重要问题向大家分享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与体会;接着,阐述了推进当前首都教育改革的五大重点和策略:一是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二是坚持价值观引领,加快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三是强化能力培养,注重培养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四是持续深化考试命题改革;五是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3_副本.jpg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市教委领导、学院领导的讲座与讲话,高屋建瓴、内容详实,对于更好地学习、理解、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对于如何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当前首都教育改革,均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院教师与参训学员要进一步认真落实领导的工作要求与学习要求,为首都基础教育的发展助力。

  教务处 白锐琼 撰稿/信息中心 苏小岑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