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京津冀中小学校长协同创新专题研修项目顺利启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09-21

40_副本.jpg

  9月18日,京津冀中小学协同创新专题研修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北京教育学院在北京市教委领导下,协同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党校(河北省教育干部学院)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十三五”专项工作计划》,为推进京津冀三地基础教育协同发展的积极行动。

41_副本.jpg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在讲话中,对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和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党校(河北省教育干部学院)对本次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京津冀三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要充分理解京津冀中小学校长协同创新专题研修项目的意义:第一,要把本次研修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重要行动;第二,要把本次研修活动作为落实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重要行动;第三,要把本次研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重要行动;第四,要把本项目作为探索校长培训新路径的重要尝试。杨书记对学员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通过研修,三地中小学校长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政策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希望三地校长通过京津冀中小学校长协同创新专题研修这个平台,进一步为促进京津冀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此次培训有更持续的生命力,学校间建立积极的合作关系,协同创新,共同为京津冀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党校(河北省教育干部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宋思洁对研修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河北省在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将持续关注该项目的进展,力争探索一种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42_副本.jpg

  该项目旨在搭建京津冀中小学校长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三地校长开阔视野,丰富学识,提高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京津冀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将围绕“资源共享,协调创新”这一主题展开,授课专家由政策研究专家、高校专家和一线专家构成。启动仪式上,项目负责人胡淑云教授代表京津冀项目团队从项目背景到项目主题、项目目标、课程结构、师资构成、过程管理、考核要求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该项目得到京津冀三地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娜在讲话中对研修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从强化协商机制,推进区域教育协同发展;加强基础教育交流,共同提升公共教育共享水平;以重点项目为龙头,加强教育对口帮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天津市京津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的设想和举措。

  出席研修项目启动仪式的领导来自京津冀三地。河北的领导有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党校(河北省教育干部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宋思洁,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党校(河北省教育干部学院)培训二部主任李向军,河北省教育干部学院研究室主任段春芳;天津的领导有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李晓娜,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培训部主任张文;北京的领导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处级调研员邓永卫,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北京市干部教师培训中心、北京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柳立涛,北京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院长胡淑云。京津冀三地选送的60位中小学校长,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小学管理》等媒体代表,京津冀中小学校长协同创新项目团队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主持。

43.jp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