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卓越教师工作室成员荣获2019上海国际STEAM课程开发者大会特等奖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 时间:2019-12-17

      我院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于晓雅副教授STEM卓越教师工作室青年团队成员崔晓红老师,在2019上海国际STEAM课程开发者大会中,历经长达六个多月的海选入围、网络评选、现场评选环节,于12月13日在“STEAM课程教学展评活动”总评选活动获唯一特等奖大奖。

image001.jpg

特等奖颁奖现场

      上海国际STEAM课程开发者大会旨在为全球热爱STEAM教育的教育工作者搭建国际性交流平台,希望通过鼓励STEAM教育机构开发更多符合校内实际教学需求的课程,链接校内外的STEAM教育;提升STEAM教育工作者的内驱力,激励其开展STEAM教育创新,以积累更多的STEAM课程与教学资源;促进STEAM教育实践和研究的可持续化发展及深入实施;探索新时期培养创新人才的教与学变革,培育适应21世纪的公民和人才。

      本次“STEAM课程教学展评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同好同台切磋,取长补短,展示各自的课程设计方案。北京教育学院于晓雅副教授STEM卓越教师工作室成员,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崔晓红老师选送的参评课例《小镇咖啡馆灯具模型设计与制作》,主要基于技术与环境,凸显工程设计在现实环境中的应用,鲜明的从技术走向技术与工程的STEM素养培养目标,让课例从300余份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

      获奖的背后,在前期课例设计环节,历经海淀区初中劳动技术教研活动2次现场说课、海淀区中学教师风采杯展示活动、北京市市级教研活动2次现场授课,期间STEM卓越教师工作室负责人于晓雅老师带领工作室成员及青年教师团队多次进行了课例研讨、打磨和修改;在卓越教师工作室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卓越工作室负责人于晓雅老师的严谨指导下,在卓越教师工作室陈雪梅老师团队及工作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崔晓红老师的《小镇咖啡馆灯具模型设计与制作》经过层层评选终获大奖。

image002.jpgimage003.jpg

TOP12强现场崔晓红老师说课展示及获奖现场

image004.jpgimage005.jpg

北京教育学院于晓雅副教授及上海云中心专家对崔晓红老师的说课进行点评

       崔晓红老师的获奖是对工作室前期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为工作室青年教师团队提供了努力方向,期待于晓雅副教授主持的STEM卓越教师工作室能够取得更多成果。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