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成功开展“云端”上课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3-05

    为贯彻落实好学院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的有关要求,各二级学院纷纷精心组织实施好疫情防控期间远程教学工作,保障了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效果。目前,学前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等五个二级学院已分别开展了包括学历教育及启航计划、卓越计划、通州项目、协同创新项目的在线课程。

微信图片_20200305135532.jpg

    据了解,五个二级学院都提前上报了《工作方案》和在线课程教学计划。各在线课程负责人或授课教师都在课前和学生做了详细的沟通和指导,通过在线教学比较圆满地完成了教学计划,学员整体反馈良好。

学前教育学院

    从任课教师导出的学员在线情况表来看,学生出勤情况总体表现良好。主要体现在:在线时长人均较高、学生上线总体比较准时、出勤率相对较高,每个班级都达到95%以上,大部分都在98%以上。整体来说,学生比较满意这种授课方式,并且大部分学生对教师的授课模式以及所讲内容呈现肯定态度。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课程四个环节环环相扣、循序渐进,理实结合、详略得当,既有教师提供的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优秀课例,又有教师的讲解与同伴的无缝交流,充分满足了学习过程中学员的心理需求。学生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良好,学员对远程教学指导的满意度100%。

    授课团队“站在学员”的立场上,准备充分,根据“平台”特点,在教学设计上有创新意识,基于真实的学习情境重新准备了课件等学习资源,在呈现方式和组织形式上都做到了“以学员为中心”。

    全体新教师在疫情面前表现出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在学习过程中班级群和小组群各自发挥作用,在保证教学秩序感的同时,学员的心理体验感得到了优化,提高了交流沟通和安全学习的教学效率。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

    开展活动的项目整体运行良好有序,按照之前提交的教学计划,通过“瞩目”远程、腾讯课堂、微信、邮箱、钉钉等网络平台,了解了一线教师在线教学的情况,开展了切实的教学和指导工作。此外,还通过视频沟通,布置了阅读、论文指导、成果集结提炼等任务,形成了部分讲座视频。

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

    学历教育:课前、课中签到,整体出勤情况良好。

    继续教育:整体出勤情况良好。为使教师能够更好地与学生沟通,课程为教师们讲解了如何通过远程直播方式为学生开班会。具体课程内容包括:软件(腾讯会议)的安装方法以及发起(预定)会议、邀请学生参会、PPT讲解班会主题、主持班会、邀请学生发言、共享会议文件等技能,直播班会的相关风险及注意事项等,达到了教学设计的要求。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

    课程一:工作室主题的科研论文撰写指导(8课时)。2月19日-29日期间,采用自主研修+在线指导的方式,结合“体育教师健康教育教学指南开发”卓越教师工作室成员申报2020北京市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的工作,对工作室成员上报论文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帮组他们完成了健康工作室主题的论文撰写与上报工作。

    课程二:“传播健康 携手抗议”微知识/案例/设计/故事分享(4课时)。3月1日,“体育教师健康教育教学指南开发”卓越教师工作室采用自主研修+在线指导的方式,利用班级微信群等收集、交流工作室成员在抗击疫情期间的锻炼方法、健康传播案例,并在汇总后通过《体育教学》杂志社官微发布工作室设计的部分案例,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