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温暖相伴 共克时艰 北京教育学院工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3-20

今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事关教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工会组织责无旁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市总、市教育工会关于做好职工防疫服务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北京教育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开展和落实学院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始终心系广大教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做了多项民生保障和宣传教育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御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广泛宣传开展防控疫情教育。122日,在疫情发展最严峻时刻,北京市总工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学院工会第一时间通过各分会组织向所有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教职工提高防范意识,要求各分会负责人及时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随即,学院工会与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每天为教职工推送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知识和有效措施,把工会工作群作为防控防疫微课堂。帮助广大教职工了解防疫知识,引导教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展示了我院教职工在抗疫期间积极配合、守望相助、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积极动员教职工多渠道捐款。积极响应北京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发起的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的捐款倡议,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在全体教职工中积极倡导并组织广大教职工参与这一奉献爱心行动。同时学院工会也及时向教职工公示“温暖基金”项目捐款的金额和流向。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截至311日,北京市温暖基金项目超过13万名爱心人士募款及物资价值总计已经突破4000万元,这其中也包括我院广大教职工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献上的一份力量!

积极筹措购买防护用品。在全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紧缺的形势下,为加强在院在岗值班工作人员的防护,学院工会多方筹措,一线防控和值班加班人员购置一次性的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纸巾和红外线测温仪等,解了学院防护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日前,经过不懈努力,学院工会已为全院教职工订购到了医用防护口罩等。早在今年寒假前夕,学院工会为每位教职工购置的足量N95防霾口罩,在这次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派上了大用场,多位教职在群里为工会点赞:“英明”、“有远见”。

致教院职工倡议书。院工会通过“分会主席群”这一微信平台,向广大教院教职工发出《科学锻炼 主动防疫——致北京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倡议教职工面对疫情不轻视,不恐慌,常通风勤洗手,出门带口罩,并推荐了几种简单易行的科学居家健身方式,包括第九套广播体操,传统八段锦和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科学健身十八法”等,倡导大家要积极“动”起来,带动家人一起居家健身,增强体质和抵抗力,抗击疫情,守护健康,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

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线上主题活动在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为庆祝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学院工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女教授协会联合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节日慰问信,并开展“齐心抗疫情,巾帼展风采”三八妇女节线上主题活动,用视频、照片等形式传递温情、凝聚力量,展现新时代女性积极参与抗“疫”的精神风貌。目前,教职工们兴致盎然,热情参与,期待大家的创意佳作精彩展示。

开展疫情防控线上问卷调查。新冠肺炎疫情是一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以来,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为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了解北京市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基本认知及相关行为情况,也为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科学防治措施提供参考,院工会组织全院工会会员积极配合北京市疾控中心开展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认知及行为调查》。短短三天时间,全院共有518名教职工会员参加了网络答题调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工会面对抗击新冠病毒的严峻形势,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开拓思路,创新形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心系教职工,关心关爱教职工,传递爱和力量,为广大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行动起来,同心战“疫”,静待“花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